濯清涟而不妖

争取日更。
作者比较喜欢写原著向和《曦澄生子文》
很喜欢曦澄-更喜欢江晚吟-心疼他喜欢他。心疼他的坚强也喜欢他的坚强、坚强的很让人心疼。
不吵不闹只想做一个安安静静的太太。
知道我写的不怎么样_正在学习阶段-多多包涵(〃ノωノ)

先婚后爱第二十二章

  
 故事线观音庙后十年

 <正文>
 蚺城-城主府邸
 
 而就在曦澄两人和弟子们皆是负伤在城主府养伤之际,两人不是没想过那蛇妖可能会反扑,因为那蛇妖被伤的只有半条命了,想必要恢复也要几十年之后了,却不想因此害死了几条人命。
 
 
 三天后,这日城主突然有人发出一身惊恐的尖叫声,自然曦澄二人也听到了,当他们赶到之时看到的一幕让他们瞳孔惧震。
 
 
 平时温馨热闹陷入了悲伤之中……阴霾笼罩在城主府,前天还来感谢自己的青衣少女,转眼之间就躺在血泊之中——死不瞑目!悔恨的情绪涌上心头,他们自责自己无用……居然连一个小姑娘都保护不了……明明她被带了回来,又解了蛇毒……清醒过来不顾虚弱的身子。
 
 
 
 亲自来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,明明她还这么小人生还没开始,却不想就此香消玉殒……明明他们都把她带回来了,却又眼睁睁的死在他们面前。
 
 
 小姑娘死不瞑目的眼睛刺痛了他们的眼,江澄紧握成拳的双手预示着他的愤怒!看着正抱着自己女儿伤心欲绝的城主夫妻,他终是于心不忍……而这种亲人分离的事情不止城主府,还有蚺城·城外就在他们布置陷阱的哪个地方。
 
 
 
 几乎是被屠杀的干干净净——这让他们如何能心安。
 
 
 江澄当即就拿着三毒想去灭了那只蛇妖!幸好蓝曦臣手疾眼快拉住了他,让他不要冲动!而且江澄又伤重未愈,而江澄却猛的抬头眼尾泛红质问道:难道我们要坐视不管么?!那些人何其无辜。
 
 
 蓝曦臣看着他这样难过,自然是明白他不是有意迁怒于他,他只是在惩罚自己罢了,觉得是自己害死了那些无辜的人。
 
 
 如果不是自己选择哪个地方的话?或许他们也不会被蛇妖报复。所以他是因为那些人的死在自我惩罚!蓝曦臣不明白……既然如此江澄为什么不直接,表现出来自己的真实想法,而是要这样。
 
 
 要问他们是如何确定是蛇妖做的!那是因为每个死者都有被蛇咬的牙印。
 
 思及此他伸出手把江澄拉入自己怀里,什么都没有说,他只是想让江澄在难过的时候有个肩膀可以依靠一下。
 
 
 而他想做这个让江澄依靠的人。
 
 这一夜他们都彻夜难眠,辗转反侧,一遍遍的忏悔说着对不起……次日起来他们进了城主房间商量了一天。
 
 
 对此他们还是决定用最初的办法,那就是引蛇出洞……而这一次他们不再用少女做诱饵。
 
 
 江澄房中
 
 江澄背对着屏风,耳边听着衣物窸窸窣窣的摩擦声,有些不自在的放空思想,见人久久没响声也没出来?他不禁动了动耳朵,还是没有动静。
 
 
 他不自在的咳嗽了一声,询问道:泽芜君……?你还没好么?可是要唤来侍女协助?闻言屏风后面可算是响起了蓝曦臣的声音,他道:不用…不用了麻烦了…在下已换好了。声音中都可以听出他的窘迫。
 
 
 屏风后的蓝曦臣长呼一口气,像是在做心里建设。
 
 于是他在江澄期待的目光下,从屏风后走出了,准备好了被嘲笑的结果,谁知道江澄只是咽了咽喉咙。
 
 已及被惊掉的茶盏发出一声脆响!面前人可谓是:雅洁如玉,洗净铅华。眉如远山,眸如秋水。一句话形容就是纯净又高贵。
 
 着一身淡紫色衣裙,身上绣有小朵的淡青色的梅花。头发随意的挽了一个松松的髻,斜插一只淡蓝淡紫色玉簪,显得几分随意却不失典雅。
 
 
 突然他心生恶趣味感叹道:泽芜君当真是美若天仙啊~。  蓝曦臣知道他在打趣自己,可是闻言还是不由得红了后颈。   正在这时江澄开口道:泽芜君这样确实美若天仙,可是为何我觉有些违和。   虽然蓝曦臣那世家公子榜第一的容貌,就算是男扮女装也毫无违和感,但是这身高和有些槐捂身材实在是和女子大相径庭。着实让人一眼看穿。
 
 
 他真诚发问道:泽芜君你可会缩骨术?蓝曦臣愣愣摇头。
 
 江澄“……”生活不易澄澄叹息,闻言他拉住蓝曦臣说道:我教你,说着开始教蓝曦臣缩骨,奈何天赋卓绝的泽芜君……对此毫无天赋。
 
 
 

放心❤️我没忘记我有坑没填,我过些天就更。

今年之内一定更新。


错位时空的爱情剧情有些卡,我先斟酌一下,到时候我更长一点剧情。


想看崽崽心疼爹爹的别急,这个月内一定更新。


我打字比较慢所以更不快。


 
 
 
 
 
  

评论(9)

热度(8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