濯清涟而不妖

争取日更。
作者比较喜欢写原著向和《曦澄生子文》
很喜欢曦澄-更喜欢江晚吟-心疼他喜欢他。心疼他的坚强也喜欢他的坚强、坚强的很让人心疼。
不吵不闹只想做一个安安静静的太太。
知道我写的不怎么样_正在学习阶段-多多包涵(〃ノωノ)

崽崽心疼爹爹大结局倒计时第二十四篇

  事先预警➠这次剧情可能会让有些人不舒服!但是我是站在舅舅角度写的,不喜勿喷!


 


  正文。

  

  房间中

  江澄看向跪在地上的自己儿子,垂眸道:所以是崽崽让他进来的么?崽崽闻言跪的笔直垂眼承认的“是……”。

  

  

  而后像是怕他生自己气,紧张询问道:“爹爹,您是不是怪崽崽了……”面对他的问题江澄没有立刻回答,只是暗自叹口气,他也是从孩童时期成长的,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呢?。

  

  

  孩子纵然对蓝曦臣失望,可是依然有期待,希望自己能和他和好……这种矛盾又纠结的心情自己又何尝不理解呢?因为他年幼之时也体验过,想怪孩子的话终究是说不出口,让孩子起来后,就让弟子把孩子带了出去,终究是大人之间的事情。

  

  蓝曦臣穿过九曲长廊被请到莲花坞的一处亭子中,这亭子他熟悉,这里距离晚吟的住处很近。

  

  

  而蓝曦臣一想到马上就要见到江澄,他不禁升起了几分胆怯,手足无措,想着一会见到江澄该说什么。

  

  该如何求得晚吟的原谅,只是他知道晚吟再也不会原谅他了,只是他还抱着一丝希望,自欺欺人。

  

  

  就连曾经和晚吟说过的莲花坞如诗如画的美景都无法吸引他,只是一直盯着江澄住处的方向,眼睛一瞬不瞬…期待那人的出现,又害怕那人的出现。

  

 

  

  不知是否有意江澄在日落西山之时才出现,而蓝曦臣自始至终都是等在原地,未敢错过分毫。

  

  蓝曦臣看到那抹日思夜想的心上人时,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“晚吟……”江澄听见了身体怔了下,却并未答复于他,挥挥手让弟子退下去,之后神情淡漠的往湖心亭走来,而蓝曦臣自从他出现后眼中就只剩下他。

  

  

  满眼都是他甚至于都不敢眨眼!生怕眼前人又消失不再见自己!贪婪的细细描绘那人的眉眼,满心自责的方向他的晚吟瘦了好多。

  

  也憔悴了……心脏仿佛被紧攥住,他痛到无法呼吸。

  

  “脚步沉重不由自主的向江澄走去……甚至因慌步伐踉跄了下”。

  

  

  “可他毫不在意眼里只有那一抹紫色身影,可就在他距离江澄四五步的时候,他停住了,因为他胆怯了……”他沙哑着嗓子叫出了日思夜想的那个名字:“晚吟……”。

  

  

  而后者没有丝毫波动,反而是规矩的行了一个礼道:不知泽芜君前来何事。

  

  

  江澄这一对待陌生人的举动,直接把满心欢喜的蓝曦臣那颗心浇了个透心凉,只见蓝曦臣的脸色迅速变得苍白……受伤的身体更是摇摇欲坠……心里更是一阵刺痛。

  

  

  “晚吟……”。

  

  他试图上前想拉住江澄解释,奈何江澄却是退后一步。

  

  

  未再等蓝曦臣说什么!就听江澄道:蓝宗主若无事,就快回云深不知处吧。

  

  说着就要离开。

  

  而他的手腕紧紧地握住,语气充满了悲伤与祈求道:晚吟……别走…求你别走…别赶我走。

  

  晚吟…我错了…我错了…我可以解释的!!我知我伤害了晚吟…你要怎么惩罚我都可以!只是求你别离开我。

  

  晚吟!我知你不愿住在云深不知处!也知你不愿见忘机无羡!晚吟我们搬出去住!搬出去住!你不想见的人就不见!好不好。

  

  闻言一阵淡漠的江澄总算有了反应,他指尖微颤,面露震惊而后是皱眉。

  

  

  蓝曦臣你无需为我做到这种地步。

  

  见他终于肯跟自己说话,蓝曦臣欣喜若狂!他下意识的握住江澄的手,而面对他的触碰江澄无意识的想抽回手。

  

  

  奈何蓝曦臣握的太紧!察觉到了江澄的抗拒,蓝曦臣解释道:我是自愿的,不是因为晚吟,所以晚吟无需放在心上。

  

  面对他的信誓旦旦,江澄什么都没说,只是垂着眸子,让人看不清神色,良久江澄才道:那你叔父呢?。

  

  蓝曦臣你疯了!!说着一把推开攥着自己的人!而恰好推在他伤处,就听后者一声闷哼,一股铁锈味在江澄鼻间蔓延,抬眼就见蓝曦臣被鲜血染红的衣袍。




❤️精修版❤️

不好意思,昨天没更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